内江高新区实施增殖放流 推进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

2023-05-12 16:2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陈玉洁 罗清心

四川在线消息(陈玉洁 罗清心)5月11日上午,内江高新区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现场启动仪式在三溪水库启动。

活动通过现场投放的方式,在当地群众的监督下,向三溪水库投放花链、白链等滤食性鱼类等鱼苗20万余尾。区社治局负责人表示:“今天,我们在高桥街道三溪水库举行内江高新区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现场启动仪式,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部署要求,也是推进内江百亿水产强市建设的重要举措,既彰显了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的重视和决心,也标志着此项工作正式进入快车道。”

据了解,大水面生态渔业是我国淡水渔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水域生态文明、保障优质水产品供给、推动产业融合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向大水面投放花链、白链等滤食性鱼类,采用“人放天养”生态养殖模式,充分发挥渔业生态修复水质功能,达到修复水域生态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的目标,实现“以渔抑藻、以渔控草、以渔净水”。

“接下来,我们要把发展大水面生态渔业作为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的具体行动上来。”内江高新区社会治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确保12月底前,组织实施好生态鱼捕捞、销售工作,形成“管理机制完善、水生态修复向好、经营机制高效、利益联结紧密”的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模式,全力打造大水面生态渔业“良种、良养、良销”的产业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