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金鹅街道:精准聚焦企业需求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05-15 15:43:3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谢余 罗尹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谢余 罗尹 记者 陈宇)5月11日上午,隆昌市金鹅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联合经济发展办公室,到隆昌市富隆气体有限公司、隆昌铭鑫陶瓷制品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耐心解读最新政策。

金鹅街道走进企业了解发展情况。

近年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金鹅街道助企纾困小组不断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逐项梳理分类,建立企业诉求“快速响应—督办落实—长效跟踪”闭环机制,针对企业反映的用工困难、交通不便、能源紧张、土地供需矛盾等问题,找准堵点靶向解决,打通企业发展“堵点”,累计解决企业用工、能源等问题152个。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金鹅街道辖区的旺旺集团隆昌总厂扩大了生产线规模,面临大量员工缺口。得知旺旺集团遇到的困难后,金鹅街道多方联系,通过组织企业用工宣传会、设岗招人、入户宣传等方式,帮助企业就近招进员工300余人。

金鹅街道走进企业了解发展情况。

同样遇到难题的还有铭鑫陶瓷。隆昌铭鑫陶瓷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制造、销售于一体的陶瓷制品制作公司。随着公司规模扩大,原先的燃气供应无法满足生产需求,急需新铺设燃气管道以保障能源供应。金鹅街道积极对接燃气公司,协调村民182户,铺设燃气管道5公里,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金鹅街道是隆昌市工业规模最大的镇街,辖区内规上企业26家,做好助企纾困工作,对企业稳产达产至关重要。我们通过‘上门走访+线上问需’,为企业搭建高效沟通桥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深入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金鹅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巫敏介绍,下一步,金鹅街道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靠前,精准对接,协助企业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助力隆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