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普法宣传进校园法治护航助成长

2023-09-15 11:0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为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内江经开区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来到经开区实验学校为同学们送去新学期“法治大礼包”。

活动上,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民警结合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特征、危害及如何防范等相关知识。借助禁毒宣传漫画、毒品仿真模型、禁毒宣传礼包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向同学们宣传禁毒知识,科学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引导他们进一步提升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自觉营造绿色无毒、人人拒毒的良好校园氛围。

围绕“高空抛物”“校园贷”“未成年人给游戏充值”“性骚扰”等社会热点问题,内江经开区司法分局特邀市委党校民法典宣讲老师,结合生动有趣的具体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解读相关的法律规定。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派发宣传小册子和普法小礼品,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

“校园欺凌又分为肢体欺凌、言语欺凌、社交欺凌、网络欺凌以及财务欺凌五个方面。下面,我给大家讲几个真实的案例……”活动中,内江经开区人民法庭法官以案释法,用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意识到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严重性,深入剖析青少年违法犯罪心理和动机,避免同学们误入歧途,让法治观念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对个人成长呵护的重要性。下一步,内江经开区将继续常态化、多形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让法治之花在校园绽放,以法治护航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