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发出首张“一业一证”行业综合许可证

2023-09-15 15:36:4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隆滢 王维

四川在线消息(隆滢 王维)9月13日上午,威远县红彤彤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春霞在威远县行政审批局一业一证窗口领到了刚办好的行业综合许可证,成为威远县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一业一证”的首批受益者。据悉,这也是威远县发出的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威远县发出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以前,开一家超市需要申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多个证照,提交几套材料、跑几个部门才能办好。”威远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道,“一业一证”改革实施后,只需提交一次申请,填写一套表格,即可领到行业综合许可证。

“一业一证”是全省近期推出的改革试点工作,主要依据市场主体申请,对同一行业的市场主体营业执照登记、经营许可或经营备案进行合并办理,通过“一件事一次办”的方式重构出一个特定行业市场主体所涉及的多项行政许可的并联审批流程。旨在逐步建立程序更便利、资源更集约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营造更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

“‘一业一证’改革,是指优化行业准入业务流程,将一个行业准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我们已实现食品经营行业的“一业一证”改革,接下来,威远县将继续梳理整合其他行业的行政许可事项,积极推动“一业一证”向更广领域延伸,让这项改革惠及全县更多行业的市场主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