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看坝坝电影 学消防知识

2023-09-19 10:4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9月15日晚,内江经开区走进社区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坝坝电影放映”公益活动,为社区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发放消防知识手册,播放消防宣传电影。

 

此次活动通过播放电影《惊天救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近距离、面对面的消防宣传,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学习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平台,有效拓宽消防宣传广度、深度和知晓率。

在公益电影播放前,内江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的队员们还向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有针对性地对如何进行初期火灾扑救、逃生自救、拨打119报警等进行讲解,并温馨提示广大群众在家中使用电器时,切忌超负荷使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同时,消防队员还组织带领社区内的小朋友参观消防车辆和随车器械装备,了解消防车功能,近距离接触消防车,为他们讲解消防车里的“秘密工具”。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消防电影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在观看电影的同时,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真正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推动消防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全区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内江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