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万元支持企业转型升级 资中县召开工业倍增政策解读会

2023-09-19 15:19:4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每年拿出3000万元真金白银对工业企业进行奖补,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对企业单纯新购置设备100万元以上的技改项目,按实际投资总额的8%进行奖补;属于高新技术、专精特新、单项冠军企业的,可按实际投资总额的10%进行奖补。”

“对成功创建省级、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分别给予一次性30万元、10万元奖励。”

9月15日,资中县召开工业倍增政策解读会,多家县级部门和金融机构解读了工业倍增政策中的“干货”。

解读会现场

四川省星船城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是当天参加会议的100多家企业之一,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周权表示,将认真研究今天解读的各项政策,并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对接职能部门,积极争取政策,推动企业发展。

今年5月,资中县召开工业倍增发展大会,出台落实工业倍增计划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1+10”系列政策,以《资中县落实工业倍增计划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为引领,明确发展以食品饮料、新型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四大产业为主导,以绿色能源、轻工纺织产业为配套的“4+2”现代工业产业体系,配套财政奖补、信贷担保、应急转贷、招商引资、干部帮扶等10个办法,全力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结构优化、动力转换。

资中县副县长朱鸿飞表示,工业已成为资中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税收收入的重要来源、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关系资中高质量发展。资中县将始终聚焦政务服务、要素保障、设施完善等方面,加大行政审批手续简化力度和政策集成力度,深入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着力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主动、全面的服务,扎实推进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