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内江经开区开展“反恐防暴”安全应急演练和法治安全讲座

2023-09-23 09:4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为增强师生防恐防暴安全意识,加强师生应急疏散逃险能力,培养师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构建和谐平安校园。9月21日下午,内江经开区在内江市第五小学校、内江市第三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安全应急演练和法治安全讲座。

演练开始前,来自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的民辅警首先向全体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禁毒、防电信诈骗、防校园欺凌、反恐等相关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在随后举行的演练中,暴恐分子企图进入校园,值班保安上前询问并阻止,暴恐分子恼羞成怒,持刀硬闯,值班保安手持防暴器具,与暴恐分子进行对峙搏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在短短2分钟内到达校园,与值班保安共同将“歹徒"制伏,卸下其“凶器”,场面完全得到控制,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最后,民辅警还就盾牌、钢叉、警棍等防暴工具使用方法,再次向广大教师和值班保安做了示范讲解。

通过本次讲座和演练,内江经开区进一步检验了学校“反恐防暴”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公安机关和学校联合“反恐防暴”的应对能力,为确保校园及周边地区的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