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法院“向阳花开”心语工作室成立

2023-09-28 09:2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秦川 邓顺仙

四川在线信息(秦川 邓顺仙)为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帮助涉案未成年人减少案件带来的心理创伤,近日,隆昌市法院成立“向阳花开”心语工作室,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心语工作室以“夏夏青少年维权工作室”为依托,设置于隆昌市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庭内。共配备2名熟悉未成年人案件的专业法官及5名专业心理咨询师,为未成年人建立起心理咨询“绿色通道”。

心语工作室将坚持教育、感化、挽救、预防原则,秉承回避、保密、自愿、理解、信任、尊重、平等的理念,根据未成年人意愿及实际工作情况,为因刑事、民事、行政等案件受到心理影响的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下一步,隆昌市法院将不断加强推进“阳光护苗”项目,定期开展个案咨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家庭教育知识讲座、亲子互动等活动,多形式、多角度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