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2个月完工 内江经开区靖民镇新建1口农村蓄水池

2023-09-28 09:2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9月26日,随着挖掘机的进场作业,内江经开区靖民镇三山村7社的一口蓄水池开始动工,施工人员有序进行放线和清表工作。“早就盼望着动工了!以后天旱的时候,就可以从蓄水池抽水出来灌溉庄稼了。”在一旁见证开工的村民何英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据了解,靖民镇三山村与市中区史家镇接壤,山下便是沱江河,水源充沛。然而三山村地势较高,储水不易,输水不易,遇到干旱和高温天气,村民生产生活用水都会受到很大影响。

今年以来,内江经开区着眼于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现实需要,整合各级各类资金29万余元,用于新建1口蓄水池,铺设约1500米输水管道,一劳永逸解决三山村群众“吃水难”。

“我们计划借助史家镇原有的提灌站和输水管道,从沱江河抽水,通过新铺设的输水管道,汇入7社的蓄水池中。”靖民镇党委副书记蒲樊介绍,蓄水最后通过排水沟流向三山村、长安村、园田社区11个社,附近受益群众超过1000余人,可灌溉农田约500亩。

接下来,内江经开区将督促施工队伍加快进度,力争用2个月的时间,完成蓄水池修建和输水管道铺设工作,夯实农村重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确保辖区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