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趣双节 潮玩甜城丨游古镇、逛夜市、体验国学文化 中秋国庆小长假这样玩转资中

2023-09-28 11:07:3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9月26日,资中县召开服务业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从会上获悉,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资中县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吸引游客前来游玩体验。

新闻发布会现场

提到资中旅游资源,就不得不提罗泉古镇。据悉,罗泉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古建筑和自然资源丰富,有“九宫、一寺、八庙”,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盐神庙),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罗泉会议会址、刘家大院、钟氏祠堂),2021年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资中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总规划师梁怀胜介绍,今年6月,资中县启动了罗泉古镇提档升级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以文化为代表的罗泉特色、以餐饮为代表的罗泉味道、以民宿为代表的罗泉印象、以游玩为代表的罗泉古街、以体验为代表的罗泉研学、以拍摄为代表的罗泉基地”6大古镇特色。

罗泉古镇

9月29日晚,“状元资中·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暨“状元市集”项目也将在资中五馆广场亮相运营。状元市集主要通过绿色环保的装配式集装箱形式建设打造,业态涵盖集装箱市集、文化演艺巡游、状元郎无动力青少年素质拓展区、资中特产馆、电商直播、城市露营、古装沉浸体验等,将每天举办状元巡游、状元密盒、古装沉浸互动式体验等以资中状元文化为内核的各类活动和演出。

此外,资中县还将举办第三届国学文化旅游周活动,包括《论语》诵读、资中木偶戏表演、书法展示等内容,让游客感受国学文化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