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看内江速度③ |“进度条”已读取80% 晶华胶粘新材料西南生产基地项目预计年底全部投产

2024-03-20 10:55:3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3月19日,在位于东兴经开区的晶华胶粘新材料西南生产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安装涂布生产线、安装甲苯回收系统环保设备、拆除脚手架、办公楼垒墙,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安装生产线

“一季度计划完成该项目所有的主体封顶,现阶段达到整体项目的80%。涂布车间正在安装生产线,后续接电后将进行调试。接下来,我们将全力以赴组织人力物力保证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该项目负责人张二忠表示,预计于今年6月开始第一批投产,随着建设进度将陆续投产更多生产线,年底实现全部投产。

近年来,东兴区提出了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新材料制造业集聚发展区,积极打造百亿新材料产业。依托特色产业集中、功能配套完善的工业园区,东兴区按照“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的理念,加快建立完善“链主”企业服务保障体系,带动全产业链提质升级,加快培育产业梯队和产业集群,进一步推动新材料企业集聚、要素集约、产业集群。

施工现场

晶华胶粘新材料西南生产基地是四川省重点项目,由上海晶华胶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占地500亩,一期占地202亩,拟建成年产10亿平方米新型胶粘材料(含电子材料)生产线、年产10万吨高性能可降解纸基新材料生产线。该项目生产的新型胶粘材料是新能源电池的重要辅材之一,投产后可与已入驻东兴经开区的内江融通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连“点”成“链”,助推东兴区百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我们建立了重点项目闭环管理体系,细化项目节点计划,全面推行‘红黄蓝’进度预警机制、‘周研判、旬调度、月通报’全程跟进督查机制等工作机制,采取增加班组、人停械不停等措施,有序有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东兴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东兴区已开工重点项目79个,总投资286.25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