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快推进电网建设 为内江市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4 09:52: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全市电网建设推进领导小组2016年第一次例会要求:

加快推进电网建设 为内江市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任晓春出席

4月13日,内江市电网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召开2016年第一次例会。会议通报了“十二五”时期及2015年电网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分析电网建设和运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当前电网建设和运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二五”期间,我市电网建设、运行、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新(扩)建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9座,新增变电容量303.33万千伏安,新增线路4926.38公里,完成投资25.82亿元,满足了内江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对供电的需求,全市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和供电能力显著提高。

会议指出,依据内江市“十三五”国民经济发展趋势预测,到2020年内江供电负荷将达到160.2万千瓦,“十三五”期间年均增长率为7%。未来五年,内江电网规划新(扩)建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6座,新增线路长度7740.56公里。

就抓好当前电网建设和运营工作,任晓春要求,一要加快建设进度。经济要发展,电力要先行。当前,内江正全面实施“三大攻坚战”,推进“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全市电网必须加快布局、加快建设,加快实施《内江电网“十三五”发展规划》,特别是对支撑内江“十三五”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的1000千伏输变电工程、500千伏内江东输变电工程等重大电网工程;要创造条件、克服困难,确保项目快速推进。二要优化建设环境。市级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立项、选址、建设等工作,逐一研究、有效解决在项目建设中的土地、资金、阻工、政策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通过加强电网建设宣传,引导群众支持电网建设。三要落实建设责任。各县区、市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内江市加快电网建设实施意见》的各项要求,保障电力建设顺利进行;要建立考核办法,研究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全市电网建设考核办法;要严格督查问责,对重点工程要实施重点督导协调,对落实不力、进度滞后的要通报批评,追责问责。

市领导陈泽广、方存好、李思明、曾云忠等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