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任晓春调研环保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6 09:43: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幸福美丽内江

任晓春调研环保工作

“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有效做好环境保护工作,齐心协力让甜城的天更蓝、水更清。”4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深入城区内的环境监测站点和市污水处理厂、市环境监测站,实地调研环保工作。他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高度,用心用情用力促进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好转,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

设在内江二中的国家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是内江市城区4个PM2.5监测点之一。任晓春详细询问PM2.5、PM10、臭氧、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监测数据的采集和上传情况。他对监测站工作人员说,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直接反映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的好坏,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要确保自动站的仪器设备正常运转、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真实准确,为全面、科学地分析内江环境空气质量提供技术保障。

在内江市污水处理厂,同样设有直传国家环保部和省环保厅的水质在线监测设备,24小时监测内江污水处理的总磷、氨氮、化学需氧量等指标。在察看监测设备运行和处理后水质情况后,任晓春说,污水处理厂对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要在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作用的同时,学习借鉴国内外城市的先进经验,规划建设好内江市第二污水处理厂。

任晓春一行还走进内江市环境监测站的实验室,了解了水质监测工作情况。

任晓春在调研时强调,环境保护关乎民生、关乎发展,任重而道远。需要大家增强担当精神、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齐心协力让甜城的天更蓝、水更清。做好环保工作,要依法监测,认真学习贯彻新的环保法,切实履行法律所规定义务,依法开展环境监测工作;要实时公开,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推进环保监测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要用心用情用力,变压力为动力,敢于作为、勇于担当,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

副市长田文平参加调研。(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