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任晓春主持市六届人民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09:39: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措施有效实施 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提质增效

市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08次常务会议

4月26日,市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08次常务会议。市长任晓春主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落实省政府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是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硬性要求,又是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一要供需发力,在做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的同时,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不断增加新的有效供给。二要突出重点,积极稳妥压减过剩行业产能,化解房地产库存,加快技术改造创新,推动企业提品质创品牌,支持盘活土地资产,促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发展成本,营造良好政务服务环境,精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要全面改革,用市场的办法、改革的措施、发展的思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为市场主体减负松绑,增强发展活力。四要有效落实,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落实责任,确保改革措施有效实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办法(2015—2020年)》。

会议强调,乡村教育是我市教育的薄弱环节,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职称评定,把中央、省上对乡村教师的关爱支持贯彻落实到位,让广大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促进乡村教育加快发展,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

会议强调,随着成渝高铁的建成通车,内江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旅游发展大有可为。要充分挖掘内江特色优势资源,坚定实施旅游发展“一三八”计划,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精心打造旅游特色产品,切实提高旅游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我市旅游业的吸引力、扩张力和带动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总体规划(2015—2017)》。

会议强调,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中,要坚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做好林水结合、城乡结合、林草结合的文章,形成城乡森林体系;要坚持生态优先、生产相连,把森林系统、公园绿地系统等生态建设,与林业、旅游业等产业发展相结合,实现良性互动;要坚持政府主导、多元参与,调动各方积极性,共同推进创建工作。

会议对贯彻落实市委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传达了全国、全省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推进“三大攻坚战”督查问责办法》、《第七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总体方案》、《2016四川(内江)第二届川南电商博览会活动方案》、《内江市2016年统筹城乡改革发展工作要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副市长方存好、王明华、陈朗、李思明、田文平、曾云忠及秘书长曾令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安、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春列席会议。(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