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任晓春会见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陈震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4 09:32: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合力推动内江电子商务又好又快发展

任晓春会见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陈震

5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会见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电子商务华夏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中国大数据与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陈震,双方就在电子商务发展方面进行战略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任晓春向陈震一行到内江考察合作项目表示欢迎。任晓春说,当前,我市正积极适应新常态,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大力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集中精力打好产业发展攻坚、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攻坚、脱贫攻坚“三大攻坚战”。

任晓春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电子商务已成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新动力,发展电商已成为培育经济增长点、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增强创业创新活力、保障改善民生、促进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支持电商发展;省委、省政府致力推动全省电商综合发展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梯队”;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电商发展作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一号工程”,作为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和“产业发展攻坚”的有力支撑。我市正围绕“打造四川电子商务第二城、川南电子商务发展中心”的目标,加快实施“全企上网、全民触网”工程,加快构建市、县、乡、村四级电商服务体系。去年和今年一季度,我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均居全省第三位,内江市成功创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希望通过此次会见交流,双方在电子商务等领域有更为广泛的合作,合力推动内江电子商务又好又快发展。

陈震认为,地处成渝之间的内江,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内江高新区更是有着突出的投资创业优势。按照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要求,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正在与内江对接电子商务总部经济、物联网建设、职业教育和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合作。希望能够将协会优势与内江机遇相结合,尽快推动相关项目在内江落户。

市领导黄健、魏红锋,内江师范学院院长张志远;清华大学3S中心总工程师朱增铭,电子科大教授、院长助理张继华,天津物流管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杨淮庆等参加会见。(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