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任晓春主持召开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5 09:27: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抢抓机遇 加快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

任晓春主持召开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推进会 周勇参加

加快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对拉动旅游经济健康增长,促进旅游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内江城市品质和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5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召开会议,全面梳理重点旅游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全市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周勇参加会议。

今年1~4月,全市16个重点旅游项目累计完成建设投资约3.5亿元,占投资计划的33.65%。其中,大千欢乐世界主题乐园、“天荷瀑布”乡村旅游区等项目已开工建设;小青龙河景观绿道、“国墨水乡”乡村旅游区、绿之源乡村旅游区、“花漫水乡”乡村旅游区等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在听取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后,任晓春指出,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旅游业的本质特征与“五大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再加上国家和省上把“促进旅游消费”摆在扩大内需的首位,包括带薪休假、鼓励错峰休假和弹性作息、优先保障旅游项目建设用地等旅游政策红利正在加快释放,都为内江旅游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对内江而言,成渝高铁的开通运行,使内江旅游业发展更具优势,成渝高铁内江北站的客流量已经出现快速增长态势;内江正在实施的旅游发展“138”计划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从城市到乡村各种旅游景点、景区越来越多,吸引了大批游客。可以说,现在是内江大力发展旅游业的最好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机遇,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

任晓春强调,加快内江旅游业发展,重中之重在于抓好产品开发。要坚定不移地继续实施“138”计划,打造更多更好的旅游产品,努力实现“城市变景区”、“资源变产品”、“旅客变游客”;要坚持市区带头,把中心城区当作最值得打造的旅游产品,促进城市建设风景化、园林化;要不断拓展项目领域,在规划论证、项目筛选上下功夫,避免出现同质化竞争,做到每个项目都有生命力。

任晓春强调,要攻坚克难,对照问题抓突破,着力破解瓶颈制约。要用好工矿废弃地复垦、双挂钩、旅游项目用地保障等政策,依法依规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积极运用PPP、EP等投融资模式做好旅游项目资金保障,出台鼓励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确保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副市长李思明参加会议。(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