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任晓春督查市中区“三大攻坚战”推进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8 07:23: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咬定目标不松劲 攻坚克难勇争先

任晓春督查市中区“三大攻坚战”推进情况

时近年中,市中区推进“三大攻坚战”进展如何?有什么成功的经验?探索出哪些创新做法?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6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前往市中区,督查“三大攻坚战”推进情况。

任晓春首先督查了市中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包括既将建成投产的竹鑫兵食品有限公司竹笋类特色食品加工车间,和以此为基础打造的市中区凌家镇绿色食品加工集聚区;在外成功创业的李顺洪响应“回家工程”号召,在永安镇石板村投资建设,农旅结合发展的白鹤湾园区;市中区承建的高新区白马园区重要主干道茂庭路和安置还房项目;按照绿色发展理念,位于市中区乐贤街道新建的新型被动式节能住宅小区。

督查的这些项目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新”——新落户、新建设、新见效,都是市中区在强力推进“三大攻坚战”中的新亮点,正在成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

任晓春现场督查时对这些项目的顺利推进和已经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不论是产业发展还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都要有科学的规划、有明确的方向,只有“定好位”才能“发好力”;都要以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让老百姓共同受益为出发点和立足点,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才能实现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任晓春对市中区进一步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把城南新区作为市中区城市建设的“一号工程”来推进,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同时抓好白马、凌家、永安、朝阳、龙门、史家等新镇建设,提升产业承载和人口辐射能力。二要打造城市“新名片”,充分认识“四方块”改造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以做就做好的勇气和决心,力争建成“内江市的名片、市中区的客厅”,同时加快太子路、容器厂、滨江东路、新建村等棚户区改造。三要找准产业发展“突破口”,尤其要在提升传统产业和发展现代服务业上下功夫,在处理黄河镇水库开发与保护关系时,要把水源保护放在第一位。四要扭住项目工作“牛鼻子”,开工项目要加快推进形成实物量,挖掘包装的项目要抓住不松手,还要论证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五要争当农村改革“领头雁”,发挥全国第二批农村改革试验区、全省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机遇,攻坚克难、争当先锋,走在全省农村改革发展前列。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康俊参加。(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