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任晓春到联系村上党课并走访慰问党员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2 09:33: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认真学 认真做 认真干

任晓春到联系村上党课并走访慰问党员

6月30日,大雨。东兴区小河口镇红林村新建的便民路上,红林村党支部的党员们正急匆匆地赶往村委会。当天,他们将在这里聆听一堂特殊的党课。按照中央、省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和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冒雨来到联系点——东兴区小河口镇红林村,为红林村党支部党员及他所在的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党员讲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党课。

党课开始前,任晓春与红林村的党员们一一亲切握手,关切地询问他们生产生活,特别是贫困党员的脱贫增收情况。

与党员们想象中的党课不一样,任晓春开门见山地讲起了他一路上所看到的红林村变化:建起了4.6公里的便民路、30多户贫困户完成了危房重建或改造、40多户贫困村民有了低保和医保、更多的村民发展起了养殖、种植等特色产业……

“看到村里的发展变化,很受鼓舞,这其中凝聚着红林村全体党员的辛勤付出和努力。与市政府机关的党员和联系部门的负责人一起到红林村来,就是来‘接地气’,来向大家学习的。”任晓春说。

结合工作实际和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解、体会,任晓春从“认真学、认真做、认真干”三个方面,深入剖析讲解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核心要旨、实践要求,并就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

“认真学”,就是要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使命学,并且真正学深学透,这样才能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内江发展凝聚力量、夯实基础。

“认真做”,就是要做忠诚、守法、勤奋的党员,要真心实意地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愿望,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解决好基层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认真干”,就是要结合红林村实际,以“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安全住房;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目标,通过“一主多帮全覆盖”,实现贫困村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任晓春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得好不好、“做”得合不合格,最终要体现在推动工作上,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新气象和新面貌。

讲党课前,任晓春前往东兴区新江街道,走访慰问了优秀党员黎万荣、困难党员杨思荣,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