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万亩产业示范片建设暨半年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8 09:41: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我市召开万亩产业示范片建设暨半年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

体现时代感 突出示范性 展示执行力

任晓春出席

7月6日,全市万亩产业示范片建设暨半年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在市政府召开。会议听取全市万亩产业示范片建设情况汇报,总结分析了今年上半年农业农村发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

今年上半年,预计我市小春作物总产21.93万吨,同比增产0.38万吨,大春粮食作物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各县(区)结合产业发展实际,编制完成5个万亩产业示范片建设规划,市中区万亩现代柑橘产业示范片、东兴区现代蚕桑产业示范片、资中县万亩血橙示范片、隆昌县万亩木本油料产业示范片、威远县万亩无花果产业示范片建设已全面启动。

“无农不稳、无粮不安。”任晓春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建设万亩产业示范片,是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是产业兴市的有力抓手,是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更是当前“三农”工作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

任晓春强调,在推进万亩产业示范片建设中,一要体现时代感。内江是农业大市,农村地域广、农业人口多,如果平均用力,分散、单向推进,不仅难以突破,而且影响效果,所以必须集中连片、融合发展,建设高标准示范片。建设万亩产业示范片,也是贯彻省上梯次打造一批现代农业示范市县的政策要求,有利于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成片发展,有利于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市场的需求。

二要突出示范性。要与科研机构合作,做好产业发展规划;要培育市场主体,发展一批生产加工龙头企业;要延伸产业链条,做强主导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打造产业升级版;要培育优质品牌,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要展示执行力。要坚持县(区)为主、上下联动机制;要加强督促检查,逗硬奖惩;要加大财政投入、打捆项目投入、鼓励社会投入,以投入撬动示范片建设;要创新驱动,推广新品种、使用新技术、采用新模式,真正把万亩产业示范片建成先进生产技术的示范片。

任晓春强调,做好下半年农业农村工作,要精细研判形势,找准农民增收的空间和途径,通过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民宿经济等新业态,带动农民增收、贫困户脱贫致富;要加快新村建设,因地制宜,加快布局一批“小规模、组团式、微田园、生态化”的新村聚居点;要推进脱贫攻坚,通过“一主多帮全覆盖”方法,实现贫困村早日“摘帽”;要深化农村改革,着力克服农村改革分散化、碎片化的现象,发挥1+1﹥2的倍增效益。

市领导黄健、田文平、尤再平参加会议。(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