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规委会主任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5次会议 任晓春主持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1 07:29: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市规委会主任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5次会议

传达贯彻省规委会专题会议精神 加快推进市体育中心规划建设

任晓春主持 周勇出席

7月8日,市规委会主任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5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市委副书记周勇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规委会专题审议内江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情况。今年6月下旬,省规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内江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年)》。会议认为,《内江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年)》编制指导思想明确,基础资料详实,分析深入,条理清晰,规划内容全面,内容深度达到了有关编制办法要求,规划成果比较成熟。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省规委会专题会议精神,充分领会中央、省委城镇化工作会议和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充分对接区域发展战略,进一步梳理完善规划,强化内江在成渝城市群规划和川南城市群规划中的地位。在规划实施过程中,要加强沱江两岸生态绿地系统建设,城市新建区沱江两岸原则上按不低于100米宽度规划建设滨江绿化带,对城区沱江两岸现状防洪路堤通过优化改造提升其生态性、亲水性;要加强城市山体的保护,尊重自然、因势利导,努力实现看得到山、望得见水;加快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力争今年有新的突破;强化城市总体规划实施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积极推进城市控制性详规法定化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内江市体育中心规划建筑调整方案。

会议强调,建设内江市体育中心对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规划设计好整个体育中心的总体景观,努力把体育中心打造成为精品工程,为城区再增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沱江干流内江城区桐梓坝大桥至寿溪河口综合整治工程设计方案。工程位于内江市沱江右岸,南至松壕隧道口,工程包括道路、排水、照明、防洪堤、人行栈桥、市政绿化景观等。会议强调,要按照沱江两岸的总体规划来推进工程建设,提升片区城市功能品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市领导方存好、李思明、魏红锋参加会议。(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