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政府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和民生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9 09:29: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和民生工作会议要求

以“工匠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

任晓春出席

7月1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和民生工作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和民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发展形势,我市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积极因素不断增多。初步统计,全市上半年GDP预计增长7.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特别是6月当月完成投资105.8亿元,创近三年来单月投资新高。与此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省市确定的进度节点和时限要求,大力实施十项民生工程,突出办好17件民生大事,民生工作基本实现“时间过半、目标过半”的目标。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既要看到上半年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增强信心,又要认清不足,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创新思维、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推进供给侧改革,加大棚改货币化安置力度,全力保持金融秩序稳定,确保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发挥效益。二要稳定工业增长,全面落实国、省优惠政策,加强小微企业培育,鼓励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强工业园区,确保成功创建国家高新区。三要稳定投资增长,扎实开展“项目年”活动,狠抓项目实施、项目引进、项目保障。四要稳定消费增长,完善基础设施,活跃消费市场,建设旅游产品,发挥消费对稳增长的基础性作用。五要稳定农业增长,加快万亩产业示范片、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加快农村改革成果运用,确保实现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六要稳定财税增长,确保“营改增”后,税务部门“交得稳、接得住、抓得实”。七要持续改善民生,加快拨付民生资金,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完成环保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要以“工匠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工匠精神”就是精益求精、保持专注、一丝不苟、敬业奉献精神。要以“工匠精神”盯住目标任务,以工匠般的坚守和执着,坚决确保月度、季度乃至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以“工匠标准”抓好工作重点,做到研判形势精准、出台文件管用、贯彻落实到位,把每一项重点工作都做到极致,形成更多兴奋点和闪光点;要以“工匠勇气”破解难题,面对难题不躲避、不推诿、不拖延,抓住本质、创新方法、实现突破;要以“工匠情操”专注事业,心无旁骛抓发展,一心一意干事业,以崇高精神境界、价值追求、道德情操,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业绩。

市领导方存好、陈建有、李思明、田文平出席。(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