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2 09:11: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四川省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坚持依法治省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任晓春在内江分会场参会

7月21日,四川省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通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加快我省法治建设步伐。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在内江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把法治政府基本建成确立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之一,省委、省政府重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把依法治省摆在四川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要求,建立健全省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省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强化政府法制机构在政府立法中的主导作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实施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创新行政复议体制机制,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我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深入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两个跨越”的关键时期,要求我们坚持依法治省、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经济强省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进一步提高政府立法质量,切实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有力推进矛盾纠纷依法化解,全面提高政府工作人员的法治思维与依法行政能力,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注重统筹协调,加强考核评价,加强典型示范和宣传引导,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方存好在内江分会场参会。(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