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14次常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2 09:29: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市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14次常务会议

调整新农合大病保险筹资标准 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任晓春主持

7月21日,市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14次常务会议。市长任晓春主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内江市科技服务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

会议强调,科技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人才智力密集、科技含量高、产业附加值大、辐射带动作用强等特点,是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优化的关键。要加快平台建设、加快成果转化、加快人才培养,到2020年,全市建成各类孵化载体30家,培育科技型中小微企业1000家,服务全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1000家以上,带动社会投资500亿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四川内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和《四川内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内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要以地理标志农产品为龙头,以地方特色农产品为主导,加快产业发展,加快基础建设,加强科技合作,带动群众致富。力争在“十三五”期末,建成川东南丘陵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循环经济技术创新区、地理标志农产品保育区、成渝经济区绿色食品产业区、内江城乡统筹发展先行区,成为川东南现代农业技术辐射源和农业先进生产要素集聚地。

会议研究调整2016年新农合大病保险筹资标准有关事宜。

会议决定,为顺利开展2016年我市新农合大病保险工作,体现责任共担、持续发展的原则,保障大病保险资金安全和群众受益,我市2016年新农合大病保险筹资标准从人均18元提高到人均21.6元。

会议研究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有关事宜。

会议决定,为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我市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结合我市经济发展状况、城乡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物价上涨水平、最低工资标准等实际情况,从2016年7月1日起,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分别提高到420元/月和260元/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内江市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方案》。

会议强调,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有利于整合卫生计生已有信息系统,实现系统数据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业务协同,有效实现群众看病就医的可及性、公平性、便利性。要结合我市“智慧内江”、“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建设部署,按照分步实施、互联共享、服务惠民的要求,建好、用好平台,提高卫生计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全省先进制造强省建设推进会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止虚张声势不抓落实,特别是要把防汛工作放在重中之重,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事故。要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取早日实现“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的目标。要围绕建设“先进制造强省”目标,大力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抓好产业发展、企业培育、产品提升和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投资结构和企业结构,不断提升制造业发展层次,增强“内江造”产品核心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副市长方存好、陈建有、向志习、余毅、李思明、田文平、曾云忠,市长助理宁方伟及秘书长曾令鹏出席会议;内江军分区司令员万忠勇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魏红锋列席会议。(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