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加快主城区派出所建设专题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6 09:36: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内江召开加快主城区派出所建设专题会议

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全力打好主城区派出所建设攻坚

任晓春主持

7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加快推进主城区派出所建设有关问题。

内江主城区各派出所在党委、政府和市区公安机关的领导下,强化治安防范、打击违法犯罪、提高服务水平,较好地履行了人民公安卫士的职责,为改革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秩序和治安环境。但另一方面,主城区派出所的建设明显滞后,存在严重执法安全隐患,已远远不能满足公安机关履行职能的需要。目前,主城区拟建设的14个派出所已按照公安部有关派出所建设标准进行了初步选址,部分派出所已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任晓春指出, 公安派出所是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群众、保卫一方平安的基层综合性战斗实体,是维护社会稳定的“末梢神经”,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内江主城区派出所明显落后于经济社会和公安事业发展,严重制约“平安内江”、“法治内江”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加快推进主城区派出所建设的共识,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打好主城区派出所建设攻坚,确保2016年底前开工建设6个派出所,2017年7月30日前开工建设8个派出所;2017年底前80%的主城区派出所建成投入使用,2018年底前其余20%的主城区派出所建成投入使用。

任晓春强调,要加强领导,成立主城区派出所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各部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优化选址,切实做到有利于完善功能、有利于出警顺畅、有利于服务群众,既要符合规范标准,又要体现勤俭办事、厉行节约。要尽快供地,重点解决拆迁和资产协调利用方面的问题。要多元筹资,积极争取国家和省上的支持,盘活已有的存量,市区共同努力保证建设资金需要。要考核督办,将主城区派出所建设纳入目标考核,半年通报进展情况,每年进行考核交流。

市领导康俊、方存好、余毅参加会议。(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