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任晓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09:24: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推进依法行政打造法治政府 建立水上事故应急反应机制

8月25日,市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18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内江市水上运输事故应急预案》。市长任晓春主持。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梳理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分年度分解落实到位,切实做到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处理问题、推动工作;要严格决策程序,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履行政府职能,推进政府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要切实依法行政,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加强制约监督,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督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市级各部门在制发文件、作出决策等方面都要依法行政,为预防和减少行政纠纷、化解矛盾奠定基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内江市水上运输事故应急预案》。

会议强调,目前,我市水上运输安全存在点多面广、战线长、隐患多、力量弱等特点,形势严峻,不可掉以轻心。要认真落实,将应急预案落实到相关部门,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要有效预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要积极应对,在应急事件发生时,按照应急程序和各自职责,以最快速度投入到工作中去,果断处置,把危害程度降到最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