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规委会主任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8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7 10:10: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市规委会主任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8次会议

推动绿色发展 构建可持续发展城市水系统

任晓春主持

10月26日,市规委会主任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8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第三水厂厂区选址、用地规模和第三水厂取水点选址方案。根据城市总体规划,第三水厂厂区拟在邓家坝片区四合镇选址建设,总供水能力30万立方米/天。

会议指出,随着我市城市建设加速发展,城市人口不断增加,急需新增供水能力,满足城市用水需求。要加快内江三水厂等涉水项目建设,为群众提供饮水安全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中心城区水系统综合规划方案。方案围绕构建城市供水安全格局、加强水源地保护、构建城市污水收集处理和回用体系、综合治理黑臭水体、加快建设海绵城市等水系统建设重点领域进行规划。

会议强调,加快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水系统,既是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围绕建设经济繁荣、绿色生态、疏朗开放、灵秀博雅的滨水宜居大城市的目标,推动绿色发展,保护和治理好沱江流域绿色生态系统,提升城市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幸福美丽新甜城。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市领导方存好、刘先伟、魏红锋等参加会议。(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