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第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7 10:11: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践行责任敢担当 真抓实干开好局

任晓春出席并讲话

10月26日,市第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精神,分解《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讲法治、重实干、敢担当、守规矩,确保新一届市政府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践行责任敢担当、真抓实干开好局”,任晓春强调五点意见。

一是增强担当意识。担当是品格,担当需勇气,担当靠智慧。我们要增强责任意识,常思身居何位、该干何事、应负何责,敢于担责、敢于担急、敢于担难,把心思放在研究问题、推动工作、谋划发展上,戮力同心、勤勉履职,创造一流业绩,让蓝图在我们手中变为现实,兑现向人民的庄严承诺。

二是提升担当能力。要有强劲的学习动力、恒久的学习毅力、明显的学习效力,以学习促担当。要苦练内功,层层落实责任,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全局工作,以实践促担当。要乐于创新、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以创新促担当。

三是健全担当机制。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跟踪督办机制、容错纠错机制,通过制度规范、机制约束,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大力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允许试错、宽容失误的良好环境。

四是检验担当效果。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保持工业增长、全力挖掘服务业潜能、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抓紧抓好当前工作。在全力冲刺全年目标的同时,谋划好明年目标任务,突出项目、产业、改革、民生等重点,对明年工作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

五是打造担当队伍。要严格依法行政、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廉洁从政,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行动迅速、善抓落实、勤政为民的公务员队伍,促进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蓝图已经绘就,责任重于泰山。”任晓春强调,我们要按照“忠诚是我魂、工作跟我上、廉政向我看齐”的要求,一件一件地干、一项一项地抓,干出成效、干出精彩,为本届政府开好局、为全市人民服好务,为打造“内江实践方案”升级版、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印发了《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梳理出78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牵头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等。

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等出席会议;内江军分区司令员、市长助理等列席会议。(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