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任晓春调研资中县园区发展及城市建设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07:52: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认清差距谋发展 找准优势补短板

1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深入资中县企业、车站、老旧院落等,专题调研资中县园区发展及城市建设情况。

内江“花芊谷”农业产业融合创新园是我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重点项目,以农业科技创新为主线,以创意农业研究为抓手,依托“一山两水”建设“一中心、三区域”,打造集“科研、科普、培训、示范、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创新园。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任晓春指出,科技就是生产力,农业产业融合创新园要积极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方式,推进科技与产业发展相融合,助力园区大力发展。

“老企业有多大规模?新厂区预计什么时候投产?主要销售渠道是哪里?”在四川希迈汽配产业园调研中,任晓春指出,企业要继续鼓足发展勇气,通过新技术的投入形成新的增长动力,努力走出一条转型升级发展道路。

资中县城区范围内现存五个较大规模棚户区,涉及房屋共9364套,总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任晓春强调,棚户区改造是城市建设的重要机遇,资中县要牢牢把握机会,结合历史文化,做好规划设计,注重细节处理,切实打响“资中古城”这张名片。

随后,任晓春还来到资中高铁片区公路连接线及配套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情况。

调研中,任晓春指出,资中县在发展过程中要认清自身差距,分析不足原因,科学谋划明年发展重点。就如何找准优势,研究出新的增长点,任晓春提出具体要求,一在“两化”互动方面,紧抓园区发展和城市建设不动摇;二在大抓投资方面,尤其要继续扩大有效投资,不断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三在盘活存量方面,唤醒“沉睡”资源,积极帮助企业改制重生,助其转型升级形成内生动力;四在扩大开放方面,大力招商引资,抓好回家工程,巧借外力帮助自身发展。(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