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任晓春专题调研城市建设和工业园区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08:10: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坚定走互动融合发展之路

任晓春专题调研城市建设和工业园区发展

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带队深入隆昌县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和企业生产车间,专题调研城市建设和工业园区发展情况。

古宇湖北入口工程是通往古宇湖风景区的北入口门户,占地面积约200亩,于2013年动工,今年春节前对外开放。在漫步廊亭台榭,参观孔子讲学、24孝雕塑群、孔子纪念广场等文化景观后,任晓春对景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城市景区的打造既要挖掘历史文化内涵,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又要紧紧围绕景观做文章,最终形成景在城中、城在景中的美好景象。

走进位于隆昌工业园的山川精密焊管有限责任公司,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映入眼帘。该公司是一家集军民品科研、开发、生产于一体的军民结合型企业,2016年销售收入达4.85亿元。

在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和生产情况后,任晓春希望公司能继续拓展市场,积极走“产学研”道路,不断提升产能产值,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任晓春还调研了隆昌县图书馆、科技馆、档案馆及年产1500台室外起重设备项目建设发展情况。

调研中,任晓春强调,“两化”互动是推进城市发展的重要引擎,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立足实际,抢抓机遇,坚持互动融合发展。一是城市建设要以抓环境为重点,把城市建设与环境打造相结合,高起点高标准修编城市发展总体规划,拓展城市空间,完善服务功能配套。二是园区发展要以抓增量为核心,要加大对现有工业存量的整合重组和改造提升力度,实现新技术、新工艺、新发展。要培育和引进新型业态,加快推进工业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三是企业脱困要以抓创新为关键,紧紧把握市场行情和科技发展前沿,帮助企业增强创新能力,提高产品竞争能力,进一步扩大产能,迅速占领市场,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