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返乡创业“回家工程”现场会在隆昌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08:11: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胡武丹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胡武丹 邓顺仙)2月9日下午,内江市返乡创业“回家工程”第四次现场会在隆昌召开。各县(区)、内江经开区管委会及全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副市长陈朗等出席会议。副市长陈朗主持会议,会上,各县(区)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隆昌县三道桥返乡创业园A区及隆昌县返乡创业示范村(金鹅水果公园),对隆昌县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隆昌县盘活闲置厂房,采用“园中园”模式,承接返乡创业企业入驻,形成从孵化到成长、从成长到成熟一条龙心贴心服务。围绕现代农业项目,引导业主集中创业,形成花卉、苗木、果蔬一体的产业链条。

会上,任晓春首先充分肯定了隆昌县在返乡创业工作中,起步稳健、基础扎实、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在全市2016年返乡创业工作中,各区县赶超氛围浓厚,落地项目多起来,工作实起来,发展成效好起来,围绕2017年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工作的目标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任晓春强调:一是要抓住四类人群,把“谁来创业”找准。要根据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抓住在外知名乡友、返乡企业家、高校毕业生和退伍士兵四类人群。经常通过各级商会、投促部门加强对在外知名乡友的对接联系,主动联系返乡农民工,有创业意向的要全力支持,及时向高校毕业返乡学生和退役士兵传递创业就业信息,并给予指导帮助。

二是搭好三类平台,把“返乡做什么”讲透。这是解决配套设施、创业项目、信息渠道的三个问题。要搭好硬件平台,强化政府搭建平台、平台集聚资源、资源服务创业的思路,加强园区和基地的建设,完善相关配套,为返乡乡友提供良好的创业场所;要搭好项目平台,主动了解创业乡友的创业需求,顺应产业发展的趋势,建好项目库,为返乡乡友提供信息指导和项目支持;要搭好信息平台,强化科技创新,电商平台建设,为创业者提高高效便捷的信息服务。

三是做优三类服务,把“创业怎么做”理顺。这是解决从落地到生根的问题。政策支持方面,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做好全面宣传和主动告知工作;政务服务方面,要进一步简政放权,最大程度减少审批手续和程序,提供一站式保姆服务;要素保障方面,要积极整合返乡创业资金、招商引资政策资金、行业领域专项资金等,把财力集中用在项目落地、企业帮扶等方面。

四是突出三类宣传,把“氛围好不好”抓实。要加强培训服务,为不同创业群体尽可能地提供信息技术支撑、政策扶持、协调指导等;加强活动推广,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用好“亲情回引”、“政策回引”、“定向回引”等方式,集中举办一系列座谈会、推介会,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加强正面宣传,包括“回家工程”的政策、做法等,及时表扬一批示范平台、项目和企业家,让创业者在全社会得到尊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