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狠抓沱江流域绿化 加快生态建设步伐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07:17: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市沱江流域绿化工作座谈会要求

狠抓沱江流域绿化 加快生态建设步伐

任晓春主持

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召开内江市沱江流域绿化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我市沱江流域绿化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并对2017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截至2016年底,全市共完成营造林16.39万亩,义务植树230万株,61.8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工作。今年我市沱江流域绿化面积的目标任务是3.23万亩,涉及三县三区共48个乡镇。

会上,任晓春指出,内江是沱江流域范围内唯一严重依赖沱江供水的城市,推进沱江流域绿化工作对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切实行动起来。一要统一规划。沱江流域绿化工作是贯彻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关于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市“两会”精神的重要步骤。要根据目标任务,对沱江流域干流绿化明确筹集期、施工期、完建期三个时间节点,并进行详细、全面、具体的落实;二要分片推进。当前,沱江流域绿化工作面临土地落实、资金筹集、社会投资等难题,要紧紧围绕要素保障来开展工作,通过政府引导、土地流转,向上争取、财政配套,业主投入、参股分红等多种方式来解决问题;三要过程监督。林业部门要根据内江实际,制定印发接地气、可操作的工作方案,各县区要根据方案将任务落实到乡镇、村组,同时要把推进工作的全过程置于林业部门的监督之下;四要年底考核。沱江流域绿化工作已经纳入我市今年“20项民生实事”目标管理范围内,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督查,严格工作考核,推动绿化工作扎实开展。

市领导黄健、田文平出席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