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全市社会稳定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07:30: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全市社会稳定工作座谈会要求

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任晓春主持

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召开全市社会稳定工作座谈会,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

2016年,我市在社会稳定工作方面,注重抓早抓小抓防范,突出问题应抓尽抓,全市没有发生较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极端暴力事件和非法聚集事件,实现了“六个不发生”,社会治安管控能力不断提升,“平安内江”建设有序推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任晓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维稳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将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一要加强信息梳理。从各地群体性事件、网络舆情的发酵、发生、发展过程可以看出,预防是最有效、最经济、最可控的手段,预防的关键在于深入、细致、全面地开展隐患排查和信息梳理。二要整治社会乱象。瞄准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打、防、管、控多措并举,开展强有力的打击整治,务必要刹住不良风气、惩治犯罪行为、处置金融风险。三要强化矛盾处置。新常态下,不稳定因素仍然存在,要及时化解信访积案,解决民生问题,帮扶困难企业,把矛盾消化在萌芽状态。四要健全工作机制。社会稳定是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前提和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落实责任、做好预案、创新机制、宣传引导,切实把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中、扛在肩上,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市领导方存好、余毅出席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