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抓好医改“十项重点工作” 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07:26: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2017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抓好医改“十项重点工作” 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任晓春在内江分会场参会

3月28日,2017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医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和“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十三五”医改规划要求,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医改工作,部署2017年医改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在内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导向,攻坚克难,聚焦健全全民医保体系等“三项重点”,统筹推进公共卫生等配套改革,在分级诊疗、取消药品加成等多项关键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医改工作呈现出了系统集成全面深入向前推进的态势。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建立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关键之年,各地要以推进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五项制度”建设为重点,补齐关键的缺项,在推进关键环节的改革和解决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会议要求,今年医改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改革成果落地见效。要主要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全面启动医联体建设试点、以需求为导向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快推行按病种为主的复合型的支付方式、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医保“六统一”、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认真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大力推行药品购销“两票制”、全面启动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加强医疗机构的绩效考核、推进医药卫生信息化建设。

市领导陈朗在内江分会场参会。(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