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委财经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09:44: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市委财经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马波主持 任晓春牟锦毅出席

4月13日,市委财经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分析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肯定了各级各部门所做的工作。会议认为,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抓早抓紧抓主动,预计一季度能够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务实推动省委川南经济工作座谈会部署在内江落地生根,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要客观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紧盯“八项重点工作”、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做到办法思路更多一些,工作措施更具体一些,抓手抓力更扎实一些,继续保持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一要在实施“项目年”上下更大功夫,加快推进28个省级重点项目、287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更多投资实物量。二要在实体经济发展上下更大功夫,给予企业更多有力有效帮助,促进五大特色优势产业、三大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大高端成长型产业发展。三要在现代服务业发展上下更大功夫,大力挖掘消费潜力,不断优化消费结构,确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步增长。四要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下更大功夫,认真落实“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和发展特色产业“351”方案,同步加快“四好村”创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五要在全面创新创造上下更大功夫,落实全面创新改革试验9张清单,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六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下更大功夫,坚持问题导向,谋划开展更多的改革试点,探索更多的新机制。七要在开放合作上下更大功夫,加大招商引资、招财引智力度,引进更多大型企业、优质项目、高端人才。八要在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上下更大功夫,加大民生投入,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十项民生工程”“20件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九要在绿色发展上下更大功夫,以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为统揽,加快建设和涵养良好的自然生态。十要在县域经济发展上下更大功夫,加强对县(区)发展的支持和指导,推动各县(区)追赶跨越、竞相发展,夯实建设幸福美丽内江底部基础。十一要在执行落实上下更大功夫,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方法,挂图作战。

市领导方存好、田文平、曾云忠、刘先伟,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