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10:10: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5月16日,市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审议《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听取内江市赴安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等情况报告,传达学习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市长任晓春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会议指出,《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首次以法律的形式,明确了各级政府是承担文化服务的责任主体,要全面把握法律要求、落实法律责任,结合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文化精品创作工程、基层文化惠民工程、重大文化设施建设工程,进一步提升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实施意见》指出,我市要以“全域旅游”的理念,实施“旅游+”行动,深入推进旅游138计划,加快打造拳头旅游产品,完善旅游公共服务,着力推进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旅游管理向质量效益转变。

争到2020年,把内江主城两区建设成区域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和旅游集散中心,把隆昌县打造成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区,把资中县打造成文化旅游发展示范区,把威远县打造成生态旅游发展示范区,基本形成“一中心三组团”的旅游发展格局。会议指出,旅游是朝阳产业,要实施“旅游+”行动,坚持规划引领,加快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旅游与文化、教育、体育等深度融合开发,积极发展休闲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等;要壮大旅游市场主体,支持旅游企业做大做强,培育一批知名旅游品牌;要强化旅游市场影响,提高服务质量,规范市场秩序,加强人才培养,通过深化旅游业改革,提升内江旅游的市场吸引力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13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