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06:35: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6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分析面临的难题,研究解决的办法,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用地保障。

征地拆迁是项目建设的必要条件。我市对拆迁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再作动员、再鼓干劲,进一步加快速度、提高质量,着重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双百”城市建设。据悉,今年我市共下达46个市级重点项目,涉及征地拆迁面积7121亩。截至5月底,已完成16个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面积735.8亩。

在听取各区及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任晓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持民主拆迁。征地拆迁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离不开群众理解、参与、支持,要充分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凡重大事项要由群众以自主、自愿、自治的方式讨论解决,党委政府要加强引导、做细工作、以人为本,变“代民做主”为“让民做主”。二要坚持依法办事。拆除违法建筑、推进征地拆迁,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把“公开、公平、公正”作为最基本要求。尤其要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强力整治违法建设,营造良好的建设和征地拆迁氛围。三要坚持领导带头。征地拆迁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牵涉部门多、工作量大,领导务必亲自挂帅、研究、督促,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四要坚持正向激励。要强化考核激励,通过逗硬奖惩,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对进度滞后的,要严肃追责,全力打赢征地拆迁攻坚战。

市领导方存好、曾云忠、刘先伟、蒋学东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