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工业项目推进工作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07:40: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全市工业项目推进工作会召开

为内江加快发展贡献工业力量

任晓春主持

6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召开全市工业项目推进工作会,听取1~5月工业项目推进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稳增长”工作总基调,全力实施先进制造强市“三百行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强化项目推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数据显示,1~5月,全市完成技改投资116.62亿元,同比增长1.7%,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的46.5%;全市完成工业投资111.87亿元,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的45.0%。

任晓春强调,内江是老工业基地,工业在我市经济中居主导地位,工业投资对于稳增长至关重要。一要稳定工业投资。受宏观经济下行影响,我市工业投资增速持续放缓,面临严峻形势,要通过引导企业加大投入、扭住项目工作不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等举措来提高企业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二要抓实“三百行动”。为加快建设先进制造强市,推动制造业创新发展,我市提出要大力实施先进制造强市“三百行动”,其中要大抓技术改造,确保完成技改传统制造企业30户;大抓发展引进,确保完成两化融合项目18个;大抓品牌培育,及时了解政策动向和具体要求,全力做好申报工作。三要支持企业发展。工业项目最终要落实到企业上,各县区、各部门要注重企业培育、加大企业帮扶、锻造优秀企业家,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服务。四要整改环保问题。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在推进工业项目发展过程中,要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善项目环评手续和强化企业环保监管,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环境支撑。五要强化督查问效。抓督查就是抓落实,当前督查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要充分利用好督查利器,抓好跟踪督查,推进行政效能建设,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推进工业项目更好更快落地见效,为内江加快发展贡献工业力量。

市领导方存好、蒋学东参加。(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