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中央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专题督办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09:40: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内江召开中央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专题督办工作会议

加快中央投资项目建设 切实发挥投资对发展的关键作用

任晓春主持

7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召开全市中央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专题督办工作会议,进一步全面掌握全市中央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指出,2014年以来,全市上下始终把项目工作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牢牢把握国家政策动向,全市316个项目共争取到中央预算内资金22.92亿元,合计总投资193.73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任晓春就如何加快推进中央投资项目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中央预算内项目是国家统筹安排的非经营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抓好这些项目,既是为了通过国务院大督查,也是为了发挥投资对发展的关键性作用。一要把握总体目标。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拿出过硬措施,加快项目执行进度。对于未开工项目,要确保年底前开工建设;对于推进缓慢的项目,要狠抓施工组织,加强资源调度。二要突出分类施策。要针对各个项目的具体情况,分门别类采取针对性措施,要加快前期工作,狠抓征地拆迁,破解资金难题,科学应对各种问题,努力改变项目执行滞后的不利局面。三要坚持申建并重。要适应投资管理新要求,强化项目储备,完善项目申报手续,确保更多项目入库。在重视资金争取的同时,更要重视项目建设,按照既定工期完工,切实发挥投资实效。四要形成整体合力。各县区和市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中央投资计划执行全程管理理念,共同抓好投资计划转发、落实建设条件、下达支出预算、加快建设进度等各环节的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中央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各县(区)和未开工的项目主管部门汇报了本地区或本单位主管的中央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市领导陈建有、陈朗、田文平、曾云忠、刘先伟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