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全体成员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09:31: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8月10日,内江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全体成员会,传达贯彻全省防汛减灾调度会等相关精神,对全市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入汛以来,内江旱涝交织,发生了夏旱、伏旱,遭遇了4次暴雨过程。截至8月8日,全市洪涝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927万元,无一人因洪灾死亡。但从防汛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情况来看,我市有364座水库、6条主要河流、4座重要城镇、152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多、面广、量大、战线长,防汛减灾形势依然严峻。

任晓春指出,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作为“生命工程”,事关民生、事关稳定、事关发展。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确保平稳度汛、安全度汛,确保实现“零死亡、零重伤、零失踪”目标。一是思想上,要一丝不苟。现在正处在气候突变的关键时期,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始终对可能发生的灾害保持高度警惕,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二是排查上,要一环不漏。各县(区)、各部门要对防汛和地质灾害所有的安全隐患,再次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各类隐患要分类,能治理的要马上治理,不能立即消除的,要落实责任制和应急措施,确保危险可控、限期消除。三是督查上,要一以贯之。要立即制定督查方案,组建督查组进驻各县(区)下沉督查,并确保所有乡镇(街道)、村组、企业、隐患点督查全覆盖。要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督作风、督重点、督机制、督态度,一旦查出问题,严格追责问责。四是保障上,要一应俱全。要对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全力做好通信、车辆、物资、队伍、经费等保障。要抓好综合调度,提前做好演练工作,有效提高实战能力。积极开展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宣传工作,做到预案覆盖率、群测群防网络覆盖率、隐患告知率“三个100%。五是责任上,要一抓到底。各县(区)及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严守纪律,服从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对因麻痹大意、擅离职守、处置不力、违反纪律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方存好主持会议;副市长田文平参加。(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