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09:41: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大会现场 张雷 摄

8月30日,内江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内江市委书记马波,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内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内江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45名工会代表和部分特邀代表出席。内江市群团组织代表向大会致贺词。

马波对过去五年全市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在内江这块热土上精耕细作、深耕实作、聚土垄作,推动内江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给予充分肯定。马波说,全市广大职工在各条战线上发挥聪明才智、挥洒辛勤汗水,为内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示了内江人民的时代风采。全市各级工会组织高举旗帜跟党走,认真履行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等职能,在促进内江改革发展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马波说,当前,内江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的总体谋划,加快实现内江“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共同的事业需要大家心向一致、同频共振,全市广大职工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认真、尽责,敢挺、苦干、实拼,在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征程上,始终走在最前列、干得最主动,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希望全市广大职工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坚定对标“先锋队”;始终融入中心全局,埋头苦干建功立业,担当发展“主力军”;切实维护和谐稳定,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当好稳定“压舱石”;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争当新型劳动者,成为时代“弄潮儿”。

马波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主动适应新变化,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水平。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把工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把更多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事情交给工会去办,热情关心、严格要求、重视培养工会干部。要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职工,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甜城大地蔚然成风。

胥纯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内江各级工会充分发挥联系党和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组织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职工帮扶服务、扎实推进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创造了有许多内江特色的经验。希望内江各级工会继续凝心聚力,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内江发展贡献力量;继续依法履职,服务职工群众;继续开拓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主席黄健主持大会并作工作报告。市领导杜坤飞、李思明、曾令鹏、陈朗、陈玉春,省总工会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开幕式。

此次大会期间,将总结过去五年内江市工会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内江市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