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汇报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0-20 09:33: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见效

王力争讲话 任晓春作汇报 牟锦毅主持

10月19日,内江市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汇报会,向国务院安办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综合检查组汇报工作。检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二司监察专员王力争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汇报内江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牟锦毅主持。

今年9月,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22综合督查组对我市进行了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同时我市开展自查自纠,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以及大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全市已投入各类隐患整改资金1032万元,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发现的22项具体问题、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发现的13项具体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我市自查出的隐患已整改17219处,整改率达98.05%;发现的2处重大隐患已整改到位。

王力争指出,按照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回头看”是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三阶段重点工作。此次对内江进行“回头看”,将重点检查问题整改、严格执法以及防范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一是问题整改情况。此次“回头看”带着问题来,有针对性地看,检查督查发现和自查自改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二是严格执法情况。具有监管职责的职能部门要切实“严”起来,推动大检查大执法,通过严格执法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三是防范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政府层面要有针对性的制度措施,企业层面要将安全生产措施严格落实落地。

王力争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居安思危、从零做起,防患于未然,对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见效,推动内江经济社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为党的十九大期间营造稳定安全生产环境。

任晓春表示,内江市将以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为契机,继续深化大检查“回头看”,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总结、巩固提升大检查工作取得的成果。继续深化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提升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风险防控能力,加大突查、夜查、互查、暗访力度,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实现防患于未然。继续深化基层基础建设,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得更细、更深、更实、更严,全力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努力巩固我市安全生产持续向好态势。

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吴金炉;市领导康俊、陈伟全、杨忠出席会议。(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