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内江市民生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0-27 09:54:5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10月26日,内江市召开2017年全市民生工作推进会。会议对今年以来民生工作完成情况开展“回头看”,对全面完成全年民生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牟锦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内江市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民生实事,加大资金投入,一大批民生项目投入使用,多项民生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据统计,自2012年以来,全市共投入民生资金348.45亿元,实施省级十项民生工程611小项、民生实事130小件,全市新增城镇就业24.52万人,解决农村74.58万人的饮水困难问题,改造危旧房棚户区46848套次,改扩建公办幼儿园93所。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任晓春强调,扎实推进民生工程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上下必须以真心真情和务实作风,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民生资金保障工作,切实优化支出结构,足额安排落实民生资金预算。同时,强化资金监管,保证流程规范、资金安全。二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快扶贫资金使用,最大限度发挥资金效益。要大力抓好住房安全保障、医疗救助、教育扶贫、产业发展、技能培训等薄弱环节,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狠抓环境问题整改。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持续开展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继续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防环境问题反弹。四要强化工作督导考核。对各级各部门民生工作日常管理、资金管理等进行全方位考核,对未全面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一律实行“一票否决”。要强化“大督查”格局,建立分级、分类督查机制,全面推动本地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五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要立足内江发展实际,以民生工程为抓手,再梳理一批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民生重点,以及群众迫切需要的民生实事,进行早谋划、早安排。

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督查了翔龙中学教育助学工程、市中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东兴区卡酷七色光幼儿园、东兴区老旧院落整治等项目推进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方存好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