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

www.scol.com.cn  (2017-11-30 09:56: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内江市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强调

坚决刹住违法建设这股歪风邪气

任晓春主持

违法建设破坏城市规划,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市委、市政府决定集中一年时间全面治理规划区违法建设。1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召开内江市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就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围绕建设“双百”城市目标,持续抓好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上违法建设治理等工作。其中,统筹整合城市规划区的违法建设治理力量,依法拆除了10多万平方米的违法建设。但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市120平方公里的规划区内仍有大量违法建设。

任晓春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狠抓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态度,全面完成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各项任务。一要核准情况。进一步开展摸底工作和拉网式普查,把违法建设的情况调查清楚,建立违建档案,掌握最准确的信息,为拆违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二要充分发动。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各种形式进行正面引导,抢占舆论阵地。要公开曝光一批反面典型,宣传一批正面典型,引导和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纪守法,支持拆违工作。三要立足自拆。要以业主自行整改为主,执法部门依法治理为辅,对能够自行拆除的,要做通思想、讲清道理、做好疏导;对不能自拆的,要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机关干部、党员等人员及其亲属等要带头自行整改。四要依法强拆。要重点打击一批,让违法建设者受到震慑,要强化联合执法,打好组合拳,坚决压住不正之风,要注重执法强拆,杜绝滋生事端。五要源头管控。要通过严格审核住房价格、发挥物业公司作用、开展巡查巡视、加强基层监管等举措,加强源头预防,注重标本兼治,避免“建了拆、拆了建”的恶性循环。六要加强领导。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督查,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坚持“属地管理、部门配合”的原则,将拆违控违任务层层分解、责任逐级明确。要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巩固治理成效。同时严明纪律,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情况发生。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公告》《关于疑似违法建设信息的公示》《关于开展内江市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治理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制止和查处违法建设长效管理工作机制的意见》等配套文件。

市领导方存好、余毅、刘先伟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