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规委会主任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1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1-24 09:49: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任晓春主持

1月23日,市规委会主任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1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中心城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根据规划,通过海绵城市建设,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城市开发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将70%的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着力将内江打造成为“水生态全面恢复、水环境显著改善、水安全充分保障、水资源适度利用、水景观特色鲜明”的川中丘陵地区海绵城市建设典范,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城镇化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中心城区地下管线综合规划。根据规划,将加强城市地下管线的规划统筹,完善城市地下管线体系,优化管线的系统布局,合理确定各类地下管线的空间位置,使地下管线建设水平能够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集约利用地下空间,提升城市应急防灾能力,保障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运行,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城镇化发展质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根据规划,近期目标到2020年,将完成城市近期建设范围内的绿地建设,初步形成中心城区的绿地结构,建立防灾避险绿地的基本网络,达到国家园林城市要求;远期目标到2025年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要求,2030年完成城市所有绿地建设,形成完善的城市绿地结构和防灾避险绿地网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城区山体保护规划。根据规划,将综合考虑城市功能分区、周边人口密度以及山体自身资源条件等因素,将山体进行功能划分和提升,打造城市“翡翠”,构建山城相融、山水相依、多元共生的生态型、开放式现代城市格局,为内江城市绿色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强调,内江市中心城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等4个专项规划的编制、制定、审查、执行要有机统一,在具体项目的规划实施中要把专项规划贯穿始终,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和连续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高级技工学校规划建筑方案。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市领导刘先伟参加会议。(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