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召开工业园区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4-11 09:48: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全市工业园区工作推进会要求

着力推进工业园区又好又快发展

任晓春出席

4月10日,内江市召开工业园区工作推进会,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摸清底数、分析问题、部署工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

近年来,内江市按照“一县区一园区”工作思路,成功创建了3个国家级园区,成为全省同时拥有国家级开发区、国家高新区和国家农业园区的三个市(州)之一,形成了以国家级园区为龙头、重点工业园区为支撑、市级成长型特色产业园区为补充的发展格局。2017年,建成500亿元园区1个、100亿元园区4个,园区营业收入中工业占比达到88.6%,全市重点工业园区对GDP贡献率达到14.6%,发挥了主引擎作用。

工业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载体、转型升级的主阵地、创新驱动的主战场。就下步如何抓好工业园区发展,任晓春强调,一要坚定发展信心。既要看到成绩,也要看到压力,要切实增强紧迫感,立足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责任,推进转型升级,促进扩区升位。

二要提升承载能力。要完善园区规划,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要根据自身短板,加快建设基础设施;要完善功能配套,实现园城一体;要完善孵化载体,引导企业和高校加强对接。

三要强化产业支撑。园区的生命在于产业,必须抓实抓好,要壮大主导产业,特别要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要打造优势产业,积极培育行业领军企业;要培育名优品牌,着力推动“内江产品”向“内江品牌”转变。

四要狠抓项目带动。要大力培育本土项目,加强对本土企业的指导帮扶,鼓励引导企业延伸产业链条,通过结构调整、技术改造、腾笼换鸟等方式生成一批项目;要继续大抓招商引资,尤其要注重精准招商和服务招商。

五要守住环保红线。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集中财力、物力、人力,倒排工期,细化措施,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要加强监管,对偷排漏排、不达标排放的企业,要严厉打击、依法整治。

六要破解要素制约。要素是制约园区发展的瓶颈,我市重点园区普遍面临建设资金紧缺、用地指标不足、工业人才缺乏等问题,必须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

七要弘扬企业家精神。要坚定不移为企业家鼓劲打气、撑腰壮胆,让企业家在社会上有地位、政治上有荣誉、法律上有保障;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希望企业家们要追求卓越、勇于创新、专注品质,打造一流企业、一流产品、一流文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