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城区新增28辆纯电动公交车

www.scol.com.cn  (2018-07-04 09:27:09)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张生俊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张生俊 记者 邵明亮 文/图)近日,内江城区新增的28辆纯电动车,已在公交105路、202路运营。截至目前,该市纯电动公交车达到61台。

纯电动公交车以“低噪音、零排放、零污染”的特点,提升打造现代化绿色城市公共交通体系,让市民享受绿色出行——

内江运营的新能源公交车

走访:

城区新增28辆纯电动公交车

“哎,这辆公交车是新车,还是纯电动车!”6月28日上午,在内江市市中区新上城乘坐202路公交的市民上车后发现这辆公交车与以往这条线路的公交车不大一样,变得更“高大上”了。

据内江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吴秀平介绍,今年以来,市公交公司先后投入5000多万元,分两批购置了58台纯电动公交车,分别在2月份左右投入了30辆,6月26日再次投入了28辆,主要在公交202路、105路为市民提供交通服务。

加上之前的3台纯电动公交车,目前,内江全市纯电动公交车已达到61台,混合动力(天然气+电动)公交车74台,新能源公交车占比21.3%,使该市新能源公交车占比在全省位居前列。其余499台均为天然气能源公交车,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100%。

公司:

精挑细选28名标兵员工上岗

据了解,内江市公交公司挑选了28名政治素质高、技术好、服务精的标兵员工,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目前已全部上岗。

同时,富有公交特色和时代气息的车厢文化也让记者眼前一亮。记者在车厢内看见,车内张贴着党建、安全、服务、企业文化等宣传标牌,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吴秀平介绍,公交车的管理人员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对新车内外进行集中清扫、保洁、装饰,保证车辆按期投入营运。

市民乘坐新能源公交车

市民:

坐起安全又舒服

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不仅为出行的市民提供了乘车方便,也扮靓了城市环境,得到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的赞誉。

“这个车辆空间大,而且座位上还有纹路、更软和,坐着也不易滑,安全又舒服。”市民张婆婆说道。

一起乘车的刘先生也表示:“城区内越来越多纯电动公交车辆投入运营,展现了内江公交行业的新形象,为广大市民的出行,创造了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延伸:

纯电动公交车有何亮点?

不少市民并不清楚纯电动公交车具体有何特点,记者了解到,该车除环保外,易操作、安全系数高等亮点极多,极大方便了驾驶员的驾驶操作及乘客乘车的舒适性。

记者注意到,公交车的前车门旁张贴着 “低噪音、零排放、零污染”的标识,同时车牌的前面开头是“川K” 黄颜色为底,后面尾数为绿颜色为底的车牌,在驾驶员座位处,操控杆也没有了。

“纯电动车没有操控杆,极大减少了驾车时的操控步骤。”202路公交司机钟荣介绍,电动公交车更易操控,安全系数更高,并且司机的座位还具有加热、按摩等功能,同时车辆还具有上坡辅助功能,让驾驶员在长时间驾车减少疲惫,在驾车中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

在安全方面,纯电动公交车在车门关闭中有具体体现。假若乘客上车后没有将车门关闭,无论司机怎么踩油门,车辆将没有动力,无法行驶。反之,待车门关闭后车辆才可开动。“这些功能太人性化了,与其他公交车相比,纯电动公交车更安全、更舒适。”钟荣说。

同时,车厢空间大、舒适性、节能性等也是纯电动公交车的亮点。据吴秀平介绍,纯电动公交车长度达12米,座位数36座;在车厢中还有设置有便民箱,箱里备有藿香正气液、十滴水、创可贴等医用物品,扶杆上还有护垫作保护……一系列保障是为了保证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更舒适、更放心。

多久能充满电?满电能行驶多远?

记者了解到,该车6小时左右就可将电量充满,在快充情况下,10分钟可充20%一30%的电量。

在满电情况下可行驶220公里左右,12米的天然气公交车百公里耗气约48立方,而12米的纯电动公交车百公里耗电约72kWh(千瓦时),该车长期运营,将极大节省能源消耗,也将减少排放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