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5月17日,张大千博物馆将试开馆

www.scol.com.cn (2019-04-10 10:08:56)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邵明亮)4月10日上午,在内江市东兴区东桐路圆顶山上,备受内江市民关注的张大千博物馆项目建设现场一片忙碌景象,施工团队正紧锣密鼓进行各场馆的扫尾安装工程和陈展内装工程。

目前,张大千博物馆陈展总工程量的75%已完成,预计将在5月17日试开馆。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个形似中国文化符号的“葫芦形”建筑林立在翠绿的树丛中,褐色的主题框架与蓝色玻璃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场馆下方,几十名工人正忙着搬运、堆砌条石,走过印有 “张大千博物馆”的正门,绿化工人正在栽种花草,着手布置庭院内的景观;各功能场馆内,装修工人正在勾玻璃缝。

截至目前,张大千博物馆项目建设中的精装修工程已完成98%,场平景观工程、弱电安防完成95%,安装工程已完成90%,预计本月20日完成所有项目工程。陈展工程自2018年12月底进场以来,基础装修和陈展设备安装工作有序推进,预计本月底完成,并于5月初进场布展。

张大千,1899年生于内江,是20 世纪中国画坛中最负盛名同时又极具传奇色彩的艺术大师。当前,内江正借助张大千的国际声誉,以“大千故里、文化内江”为主线,大力弘扬张大千文化艺术,打造张大千文化品牌,而张大千博物馆便是这一举措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悉,张大千博物馆陈展大纲由国内知名专家精心编撰,北京清尚公司承担陈展设计施工一体化工程。博物馆陈展将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多方式展示张大千先生的生活画卷,追寻他传奇的人生经历,展现他的艺术成就,弘扬他的艺术精神和对世界艺术的巨大贡献以及他在中国和世界美术史的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