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10:13: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晓龙  

威远县召开脱贫攻坚大会要求——

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8月15日,威远县召开脱贫攻坚大会。威远县委书记罗平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炬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马波、市长任晓春在全市脱贫攻坚蹲点督导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了前阶段的工作,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罗平指出,中央和省、市密集地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充分体现了这项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折不扣地完成好相关任务;各镇党政“一把手”要认真履行领导职责,强力推动脱贫攻坚,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罗平强调,帮扶措施上必须更加精准。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更加具体、更加细化的实施计划,真正把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贯彻好、落实好。确保到户措施精准、帮扶工作精准、脱贫成效精准。考核上必须动真逗硬,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完不成任务的单位和个人,实行层层问责追责,任何人都不例外。

罗平要求,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全县在8月20日前要完成脱贫攻坚蹲点督导工作。由54个贫困村脱贫攻坚牵头联系领导负责,带领督导组采取“看、问、查、算、讲、帮”方式,对联系村开展“全覆盖”蹲点督导,重点督导“五个一”驻村帮扶机制落实情况,专项方案实施情况;贫困村“五有”指标达标情况;贫困户“三有一无”等指标达标情况。特别是对今年要退出的25个贫困村、脱贫的4677人,更要加大督导力度,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吴晓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