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四大班子领导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08:40: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小琴  

“今年,你家有哪些帮扶项目?”“‘第一书记’经常到家里来吗?”……日前,隆昌县四大班子领导带着这些问题先后进村入户,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督促实现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目标。

蹲点督导期间,县委书记张勇到普润镇汪家村,先后走进该村刘汉英、郑洪章、陈廷广等15户贫困户家中,与贫困群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子女教育、致贫原因、家庭收入来源以及今年粮食收成等基本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一行到石碾镇车家堰村,听取了车家堰村2016年脱贫和易地扶贫搬迁的情况介绍,询问了该村2016年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以及目前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了解该村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村公共服务中心以及水利设施建设的推进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尹忠到界市镇柏树村、桂花村开展为期3天的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尹忠先后走进邹育礼、祝彩林、邹全才等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致贫原因、家庭收入来源以及脱贫愿望等情况。

县政协主席谢守涛到普润镇张佛村,先后走进该村刘祚全、陈长久、吴选根等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成员、经济收入、脱贫举措等情况和增收致富意愿。

隆昌县包括四大班子领导在内,共组成了49个蹲点调研督导组,每个督导组均由县级领导带队,按照省、市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工作通知要求,带领工作组和镇(街道)负责人深入贫困村,采用查看信息平台与实地调研相结合、进村入户调查与倒查印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督导。调研督导锁定今年计划脱贫的15个贫困村、4500名贫困人口,到村到户。

“本次蹲点督导按照‘一看、二问、三查、四算、五讲、六帮’六步工作法,重点督导贫困村‘五个一’帮扶机制落实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等落实情况,重点实现15个贫困村退出、4500人脱贫。”县委农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蹲点调研督导于8月20日完成,真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