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帮扶干部自掏腰包 收购村民稻谷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16:2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蒙济  

四川在线消息(李蒙济)8月25日,内江市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帮扶干部自掏腰包,收购贫困村民丰收的"稻谷"。

今年,内江市市中区永安镇瓦堆湾村三组的11户贫困村民种植的水稻,他们做梦都没有想到,该局的帮扶党员干部向他们承诺为其种植收获的稻谷,将以每公斤10元的价格向每户收购50公斤。

农作物丰收了,村民愁卖,烂在地里,确实会伤害村民的生产积极性和利益。特别是贫困村民满怀丰收的喜悦,遇到销路、价格等问题,他们增收致富的梦想就会受到打击。内江市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除助推贫困村民发展产业经济外,在他们农作物丰收时还自掏腰包帮上一把,真情凸显!

自2015年9月始,内江市市中区永安镇瓦堆湾村作为该局的帮扶联系村以来,该村三组的11户贫困村民成为了该局11名党员干部的结对帮扶对象。从此,帮扶贫困村民走上增收致富之道,脱掉贫困的帽子,是该局党委十分重要的工作,除纳入党委的议事日程,并作为本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外。结对帮扶党员干部按照"帮一帮、拉一拉"的工作原则,在生产、生活上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关爱。平时上门看望、节假日慰问等,与贫困村民结下了深厚的友情,让贫困村民重拾起了美好生活的信心,并努力在发展产业经济上走出一条路来,增收致富,最终脱掉贫困的帽子。

同时,该局纪委还充分发挥监督管理职责,对精准扶贫日常的工作、资金的管理使用,以及交通基础建设项目实施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有效监管,杜绝了违规违纪的现象发生,精准扶贫工作有序推进,受到当地党委、政府,以及村民好评。

该村第一书记魏亮讲道,内江市市中区交通运输局结对帮扶党员干部,他们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稻谷,是一种帮扶形式的具体体现,无疑对提高我村贫困村民的生产性,以及维护贫困村民的切身利益将起到积极有效地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